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会快讯 >>

7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关于举办现代常见、重大疾病中医“因机证治”研究思路分析与应用培训班暨现代疾病中医诊疗理论研究模式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5 09:02:26

为进一步推广中医诊治现代常见疾病、重大疾病的病因病机与辨证论治理论研究的思路、方法和临床研究成果,总结升华临证经验,突出中医优势和特点,提高中医医师理论总结提炼能力和临证实践水平,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和《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社承办的“现代常见、重大疾病中医‘因机证治’研究思路分析与应用培训班暨现代疾病中医诊疗理论研究模式研讨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继续教育项目)定于2022年9月24日-25日在陕西省咸阳市召开。

一、培训时间

2022年9月24日-25日。9月23日下午—24日上午报到(宜必思酒店),24日下午、25日全天授课(陕西中医药大学)。

二、培训地点

陕西省咸阳市陕西中医药大学(秦都区世纪大道中段1号)。

三、培训主题

现代常见、重大疾病中医“因机证治”研究思路分析与应用

四、培训内容



针对糖尿病、高血压、肿瘤、中风等常见疾病及重大疾病的中医诊治现代临床研究新成果,以及中医诊治现代疾病的理论研究思路与方法。授课教师均为本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授课内容源于授课专家中医理论研究与临床实践的最新进展和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培训,学员能够更新对现代常见疾病、重大疾病的中医理论研究和临床应用方法,切实提升临床中对现代疾病的诊疗水平。

五、学分授予

完成培训班课程,经考核合格者,可获Ⅱ类中医药继续教育5学分。

六、培训费用

统一培训费人民币1000元/人。在校学生参会凭学生证收费减半,即500元/人。会议安排食宿,住宿费、培训费、交通费自理。

转账汇款方式:

账户名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北新桥支行

账号:0200004309088114906

财务处电话:010-64089016

注:转账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咸阳培训+姓名”;开票信息请备注相关信息发到会务组联系人微信。

七、酒店住宿

(一)培训食宿地点为宜必思酒店,位于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世纪大道中段55号,联系电话:029-33191999。

(二)9月16日前已缴培训费的参会代表,会务组代为预订酒店房间。如果届时未有不可抗拒因素未能参会,房费将从已缴培训费中扣除;剩余费用退款请联系会务组。

(三)为保证参会代表住房,请各位参会代表务必于 2022年9月16日之前提交报名参会回执表(见附件一)到邮箱,并发信息至会务组联系人微信确认住房信息,联系人:刘继法,18810193352。

八、注意事项

(一)报到现场凭缴费凭证注册签到,领取培训资料、餐券等。

(二)为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报名参会;会务组将以信息形式提前告知参会人员当地疫情防护措施相关要求。

(三)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授课形式,会务组将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刘继法  18810193352    

荆业腾  18329937712

邮箱    jcsjxjy@163.com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