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会快讯 >>

我校杰出校友刘保延、杨金生为母校捐赠针灸铜人

发布时间:2018-12-10 16:28:22

杨金生、刘勤社、刘力、张少鹏一同为“千年一遇”针灸铜人揭幕

8月15日,我校杰出校友刘保延、杨金生为母校捐赠了“千年一遇”针灸铜人,捐赠仪式在我校陕西医史博物馆举行。杰出校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北京中科贴针灸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鹏、副董事长杨轶,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力,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副校长蒲济生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杨金生、刘勤社、刘力、张少鹏一同为铜人揭幕。捐赠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

党委书记刘勤社致欢迎词

刘力为杨金生颁发捐赠证书

 刘力为张少鹏颁发捐赠证书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捐赠仪式

杰出校友杨金生讲话

北京中科贴针灸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鹏讲话

       刘勤社致欢迎词,他说总书记把这个针灸铜人捐赠给了世界卫生组织,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了我们中医药。我校陕西医史博物馆作为全国较早建立起来的中医药博物馆,能够有“千年一遇”针灸铜人的入馆,对博物馆、大学地位的彰显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借着这次针灸铜人的捐赠把博物馆、中医药文化进行更好的研和建设。

张少鹏先生介绍了“千年一遇”针灸铜人近一年的发行和推广工作,表示相信中医在逐步发展和复兴的道路上,针灸铜人一定会闪烁它璀璨的光芒,预祝“千年一遇”针灸铜人真正能够代表中医走向世界,成为中国的标志和符号。

杨金生介绍了铜人的制作标准化规范化要求。他说,铜人是中国文化的印记,也是中医药在国际社会的标识。在铜人制作过程中保延院长给中科贴针灸公司在标准化规范化方面提供了很多的帮助。为了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中科贴针灸对中医药、对针灸事业的支持,认为把铜人赠送给母校更有意义。

随后,杨金生、刘勤社、刘力、张少鹏共同为铜人揭幕。刘力为刘保延、杨金生、张少鹏颁发了捐赠证书。(2018年8月20日宣传部来稿 文、图/王军威 编辑/宋睿)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